• 论坛
  • 健康
  • 脑病
  • 病例
  • 文献
  • 下载
  • 中医
  脑病网首页 > 家庭健康 >老年健康 > 正文
食用红肉导致老年视力衰退
作者: 来源:39健康 加入时间:2009年7月3日  显示次数:107
 
  老年性视网膜黄斑病变(AMD)是澳大利亚50岁以上成年人视力衰退的主要原因之一。
  澳大利亚科学家发现,吃过量牛、羊肉等红色肉类会增加患这一病症的风险。
  红肉致病
 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眼科研究中心科学家1990年挑选6734名58岁至69岁的健康人参加实验。他们历经4年,观察、记录受试者的饮食情况,主要是肉类摄入情况。
  2003年至2006年,研究人员跟踪调查受试者是否出现老年性视网膜黄斑病变。结果发现,1757人出现病变,其中1680人为早期,77人为晚期。
  研究人员把每人每天正常食用红色肉类的量定为一份,结果发现,与每周吃红肉少于5份的人相比,吃10份红肉甚至更多的人患黄斑病变的风险高47%。
  研究报告发表在最新一期《美国流行病学杂志》。实验负责人伊莱恩·宗说:“实验过程中,四分之一受试者每周至少吃10份红肉。吃意大利腊肠和欧式香肠对黄斑病变的影响比新鲜红肉大。”
  她说,这是研究人员首次详细研究吃肉与早期黄斑病变的关系。
  着重预防

  研究人员在报告中说:“我们发现,不同种类的肉对患老年性视网膜黄斑病变的几率影响不同。”
  “大量食用红色肉类可能是出现早期黄斑病变的特殊影响因素,”报告说,在一定人群中,这种饮食习惯可能诱发其他致病因素,增加患病风险。
  伊莱恩·宗说,过量摄入红肉增加患黄斑病变几率是因为,红肉会促使有害视网膜的物质增多。
  老年性视网膜黄斑病变是一种可致视力衰退的视网膜病变,治愈率较低,早期防治很重要。这种病多发于50岁以上年龄层。患者眼部新生血管渗出液体,产生疤痕组织影响视力。
  这种眼病是澳大利亚人视力衰退的主要原因。50岁以上的澳大利亚人中,七分之一出现黄斑病变。在英国因这种病失明的人数高达50万,并逐年增加。
  科学家建议人们少吃红色肉类,预防黄斑病变。
  仍存疑点
  研究发现,每周吃3.5份鸡肉有助预防黄斑病变。与每周吃1.5份鸡肉的受试者相比,吃鸡肉多的人视力衰退几率低57%。鸡、鱼、虾等属于白色肉类。
  但澳大利亚皇家眼科医学院对这一发现持保留态度。医学院一名发言人说:“目前的研究证据不足以用于向公众提供建议。”
  澳大利亚“蓝山眼科研究”项目曾发现,摄入锌有助防治老年性视网膜黄斑病变。摄入较多锌的人患这一眼病的几率明显较低。
  基于这一研究结论,澳大利亚肉类及家畜公司对红肉致病说提出质疑:“饮食中的锌大多来自红色肉类。人体从红肉中摄取的锌远多于从蔬菜、乳制品、面包和谷物等所摄取的锌。”

>>上篇:晚餐吃红薯会导致失眠
<<下篇:老人怎样对待遇事多疑的心态

西安中医脑病医院
网    址:www.nb120.com
咨询电话:029-88223333
在线咨询:bbs.nb333.com

焦点新闻
 ·首次破解按摩减轻肌肉疼痛..
 ·2.4世界抗癌日:选择健..
 ·宝宝说话晚的5大可能原因..
 ·小儿一再颠仆需借鉴是癫痫..
 ·老太过节生病拒看病盲目停..
 ·有望利用患者脑电波早期预..

专家在线

名院推荐
 
    脑病常识   诊疗特点   诊疗方法
 ·小儿脑瘫康复训练中的饮食..
 ·癫痫外科手术后需要关注的..
 ·过度上网会导致脑萎缩吗..
 ·癫痫病娱乐生活的指导应留..
 ·研究发现富镁饮食降低中风..
 ·有望利用患者脑电波早期预..
 ·FDA批准抗癫痫药Kep..
 ·癫痫病病理改变过程..
 ·详解脑积水的常规西医治疗..
 ·正常压力脑积水的诊疗..
 ·血压压差大更易患上脑中风..
 ·脑出血急性期禁用阿司匹林..
 ·多动症的护理有哪些注意..
 ·多动症患者心理护理有什..
 ·如何干预脑卒中所致重度..
 ·用电流刺激大脑有助治疗..
 ·清除血肿治疗脑出血的研..
 ·什么样的癫痫病人适合迷..
 
联系方式 | 隐私保护 | 版权所有 | 友情连接
Copyright @ 2006-2007 nb333.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01576号  XA10255
© 中国脑病网由西安中医脑病医院主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