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您来到---中国脑病网
网站地图
广告联系
本站帮助
专家咨询
 最新播报
中国脑病网>>脑萎缩
鱼油补充品可延缓大脑老化
2005年1月3日9:39 北京青年报

一项新的研究显示,服用鱼油或鱼油补充品的人有13%在智商测试中分数较高,而且很少出现早期阿尔茨海默氏症的迹象。

  该研究以300多人为对象,并提供证据支持鱼油对心脏和智力健康有益,尤其是在预防阿尔茨海默氏症上。目前世界上有数百万人受痴呆症的影响,而且其威胁随着高龄人口数目的增加而增加。阿尔茨海默氏症可导致老年人患痴呆症。据估计美国约有450万人受该疾病的影响。

  苏格兰亚伯丁大学和爱丁堡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收集了受试者在1947年所做的智力测试资料,当年这些受试者年龄为11岁,并在2000年至2001年他们64岁时,再次对他们进行了测试。研究人员以问卷的方式评估了受试者从饮食与补充品中所获得的Ω—3,并检测出他们血液中Ω—3的浓度。

 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《美国临床营养期刊》上的这份研究报告称,服用补充品的人认知能力要比未服用者高。在考虑了童年时期的智商后,测试智力速度发现,服用补充品者也有较高的分数。

  研究人员说,有研究证据表明,鱼油能减少发炎,从而可延缓老化。不过,最大的差异并不在于记忆而是智力速度,服用鱼油者的智力速度似乎较快。血液中Ω—3的浓度与智力测验成绩两者有很强的相关性。该研究结果发现,服用鱼油补充品者有较年轻的大脑,他们大脑老化的速度可延缓一至两年。


推荐新闻】【关闭窗口